看见我白菜了吗

磕rps
喜欢的cp全宇宙最甜
不拆不逆!!!!

【翔叶】易拉罐恋人

突发脑洞,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深夜更文,全文9000+。别问我问为什么这么多,原因是我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

双暗恋设定,以前叶修去孙翔家里当过一段时间家教。

关于大学专业设定如果有错那就将就着看,毕我竟是学金融的不懂土木。

配合BGM食用更佳,最后歌词也是来源于这首歌

Sta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Anthem Lights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90595244&userid=339248732

房间里安静的只剩下空调运转的声音,三个人围在用小桌子勉强拼成的一张桌子边。

 

“王炸!”杜明把手里的牌往桌上一拍

 

“哈哈哈哈孙翔你又输了,让你叫地主。”杜明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孙翔连叫三把地主就没有一次赢过。俗话说见好就收,这句话的反面教材在孙翔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唐昊揽着孙翔的脖子“怎么样,翔哥说说这次输了怎么办吧。”

 

孙翔把脖子上的手拍下来,咬着牙说“三天早饭,帮你们点名,一个星期帮拿快递。我想不出来其他的了,你们看着办,别太过分。”

 

唐昊看着孙翔吃瘪的表情心里大爽,拿起一边的扇子装作羽毛扇摇了起来“这可是咱土木系第一呢,杜明,有没有什么新奇的点子给我说说。”

 

“滚滚滚,先想想中午吃什么。”杜明在手机上戳戳点点。

 

“那这顿午饭我包了,就抵这一次。”孙翔黑着脸收拾桌子。

 

“不行!”杜明和唐昊一起喊出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可以整整孙翔,这种机会可不是用一顿午饭就可以抵的。

 

杜明看到微信上的小弹窗,点进去发现是关于午餐配送的。“我说你们知道吗,现在午饭都可以让人送了,就那个电子商务弄的。也不知道那个系的学生怎么想的”

 

唐昊把扇子一收也拿起自己的手机边点边看“作业呗,谁有这个闲工夫鼓捣这个”

 

“哎?他们好像现在招送外卖的人啊,虽然是临时的。”

 

杜明和唐昊的目光都落在收拾桌子的孙翔身上,孙翔被他们两个人眼中赤裸裸的不怀好意盯得想打一个冷颤。“...你们两个人不会想让我去干那个吧。”

 

他们两个人不说话,交换一下眼神之后唐昊凑到杜明那里,两人说了几句话之后杜明就开始打字,等到孙翔过去之后杜明的手机上只剩下了一个申请成功的界面。

 

孙翔握紧了手中的牌,杜明看到被孙翔摧残的扑克牌,拍了拍他肩膀“嘛,就一次,你说你送个外卖还说不定勾搭上学妹或者学姐,我们两个把这么好的机会留给你够兄弟吧?”

 

唐昊看着孙翔一肚子气还要憋着的表情,笑的直接趴在床上捂着肚子“哎呦翔哥你可别生气啊哈哈哈哈,你待会别吓着学妹学姐了。”

 

孙翔黑着脸想把唐昊从他床上拉起来,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杜明眼尖的看到是学生号码的开头,把手机递给孙翔“这不,刚说完就来电话了,有了桃花运别忘了帮你的两个兄弟啊”

 

孙翔强忍着拒接电话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才接起了电话。电话那边是这个活动的负责人,简单介绍两句之后就挂断了电话,过了一会孙翔就接到了了要送外卖的宿舍楼和房间号。唐昊瞄了一眼孙翔的信息又惋惜的开口“哎,可怜的孙翔不是送女生宿舍的,真惨。不过这是研究生的宿舍楼吧,你还可以蹭蹭空调。”

 

不得不说他们学校的人都觊觎着研究生的空调。虽然宿舍里都有空调,但是研究生的就比起他们普通大学生的要好出来那么一截,就彰显着那么一丢丢的优越感。

 

孙翔根本不想理这两个在宿舍里一唱一和的两个人,也不稀罕研究生的空调。随便找了一件短袖套上就准备出门,边走边想着等江波涛回来之后怎么戳穿他们两个的考勤问题。想到这孙翔的表情才缓和一点,谁手上没个把柄呢,小样,等爷回来你们两个就死定了。

 

还不到吃饭的时间,餐厅和超市的人也算不上是很多。孙翔看着手机上发过来的信息,拐去超市买了两个盒饭,买完盒饭刚出超市门手机就又来了一条信息。也是这一个帮忙买饭的人发的,让他在帮忙买一条烟和两听可乐。孙翔生气归生气,但是又拐回超市去买东西。他想以前在微博上看到快递小哥被无理取闹让捎东西他还笑了半天,这回因果报应自己也这样了。

 

夏天的S市的温度飙升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高度,孙翔一边吐槽着S市的温度一边认命的爬楼。怪不得要让人帮着买饭,要是他住在六楼他也不下去。他打开手机念叨着“0612...还在最边上。啧,真麻烦。”认命的敲着宿舍的门,门里的人应了一声,窸窸窣窣的传来开门的声音。孙翔无聊的想,把外卖直接往那人怀里一塞然后就潇洒的掉头走人,反正都是男的,没啥好介意的。

 

正等着孙翔想把手中的盒饭往这个人怀里塞的时候,开门人熟悉的面孔让他吓了一跳。

 

“叶修???”

 

叶修靠着门有点好笑的看着孙翔“哟,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你了,倒也是巧。不进来等着在外面享受桑拿啊。”

 

孙翔拎着袋子愣愣的走进了门,看清楚屋内摆设之后就爆了句粗口“靠,腐败啊。”

 

叶修关好门之后拉了把椅子坐下“研究生宿舍还是要比你们好一点的,虽然我不能算是个研究生吧。”

 

孙翔也随意找了个椅子坐下,目光打量着叶修“三年了你还是一样的宅,下去买饭都不去,还要让人给送上来。真亏了我脾气好。”

 

“得了吧,你不也是我掏钱让你捎的饭吗?先把可乐给我,渴死了。”

 

孙翔把袋子里一罐冰的可乐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之后说“还有一个你拿着喝吧,不用留了。”孙翔摇摇头,他本来就不喜欢碳酸类的饮料,更何况...

 

叶修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停了一会才把拉环全部拉开。他早就注意到对面孙翔的眼神里面带的小惊慌了,能有啥,不就是买的时候使劲晃了几下等着让他出丑吗。

 

“别想了,我不会一下子拉开的,从我拿起来可乐你的眼神就不对了。”他不理孙翔,扭过头去看着桌子上的图纸。

 

孙翔切了一声,凑过去看叶修的图纸“你跟我专业一样啊,画什么图纸呢?”

 

叶修停下正在画图的手,扭头看了他一眼“我本来就是土木专业,算起来应该是你学长。高中时候我没告诉你啊,不过你也算厉害,能考上这个大学。”

 

孙翔不知道怎么回答叶修,就干脆不说话观察起宿舍的环境。

 

研究生宿舍都是两人一间,和他们四人宿舍是一样的空间,但是设施就比他们好出了一倍。宿舍里算不上乱,只是叶修对床的被子一看就是没有叠过的。叶修桌子上也就摆了画图必备的一些工具,几包烟,一个透明的水杯没有其他的杂物。

 

孙翔的视线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叶修的后背上,他没有想到在这个大学会遇到叶修,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抱着渺小的希望填上了这个大学。当时的叶修已经交换到英国了,那时候的他还只是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到一张纸上塞进叶修的书里,期待着某一天叶修能拿着他写的东西来找他,而他等到的是叶修出国的消息。他那时拿着手机,屏幕在和叶修聊天界面上停滞,屏幕渐渐暗淡,最后进入锁屏。他闷着头趴了一下午,想着以前有个人说过初恋一般都是无始而终,原来这话是真的。

 

他在纸上写的也不过就是「我喜欢你」四个字,少年的时候并不懂得其他浪漫的告白方式,这四个字就已经是极限。

 

那一年暗暗牵连纠缠的喜欢在知道叶修离开的瞬间支离破碎,最后也只好把叶修当做他的初恋,藏在心底。

 

孙翔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唐昊也在跟他弹消息问他去哪吃饭。他站起来跟叶修说了声我要走了,叶修看了一眼手边的表“要不然我今天请你吃饭?”

 

“不用了,我舍友叫我去吃。”

 

“行,出去关好门。”

 

叶修转着笔,他发现孙翔在看自己的时候就没有在画图,只不过是装出来一个样子。不过这小子还真的和从前一样,喜欢他?

 

孙翔回到宿舍就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杜明和唐昊以为他帮别人带饭出了什么问题,问了半天孙翔就说了一句话“初恋还追吗?”

 

唐昊和杜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原来孙翔是在校园里偶遇初恋了。唐昊先反应过来“那你初恋现在有对象没?”

 

“没吧,看样子不像。”孙翔无聊的刷着手机

 

“那就追啊,喜欢为什么不追,你是傻吗。”

 

“当然要追,毕竟是我喜欢的人。”孙翔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说着这句话。

 

杜明没说话,他也在追人好吗。唐昊往群里甩了几个链接,都是关于追人的,然后给孙翔和杜明送去了两个关爱的眼神“谁追上请吃饭啊”就招呼着两个人去食堂。

 

喜欢和不喜欢他这次一定要让叶修亲自说出来。

 

就这样平淡又不平淡的到了星期二,杜明在孙翔收拾东西的时候一直用一种诚恳的眼神看着他,孙翔奇怪的看了杜明一眼“你有什么事。”

 

杜明凑上来“帮我点个名呗翔哥。”

 

“卧槽,专业课你都不去的?这可是老冯的课。”

 

杜明一脸难为情的的摇了摇头“我只能今天蹭上女神的课啊,而且今天她们是大课,我也不想不去的。”

 

唐昊不屑的扫了杜明一眼“就你,我不信”

 

杜明紧紧地拉着孙翔,最后孙翔受不了杜明干脆就答应了下来,旁边一直没说话的江波涛看了看杜明“我记得你之前也有过这样的事吧?”

 

孙翔幸灾乐祸的看着杜明瞬间变得憋屈的脸,杜明觉得形势不对急忙补了一句“就这一次了班长,真的信我。”江波涛叹了一口气“行,倒是逮到你就乖乖去补假条吧。”

 

孙翔教室了无聊的翻着书,脑子里想着怎么让他和叶修见面的次数多一点,直到冯宪君在台上清了清嗓子才回过神来。他听了一会就继续开小差,反正他知道叶修的宿舍号,干脆就去宿舍堵人。

 

“下面我来点一下名”不同于以往冯宪君的声音,这个声线年轻许多,带着一点点沙哑。孙翔抬起头来看到了讲台上的叶修,叶修像是注意到他的视线一样冲他笑了笑。孙翔又猛地埋下头去,低头戳了戳旁边的江波涛“班长,杜明你能不能帮他点了啊。”江波涛小声的回答他“你没看老冯在旁边呢么,帮不了啊”“唐昊呢?”“上厕所去了”

 

全踏马完了,孙翔有点绝望。

 

按学号来说孙翔在杜明前面,唐昊又卡着点名的时间进来的,孙翔只好硬着头皮给自己答完到,悄悄脱了外套换到另一个座位上去。

 

在台上的叶修显然是注意到了孙翔的小动作,这种小把戏他上学的时候也玩过,突然想冒出了整一下孙翔的念头。

 

“唐昊”

 

“到”

 

“在哪里呢?站起来让我看看”

 

孙翔心想要完,压低帽子站了起来。周围的人认出了孙翔,立马明白这是个替别人点名的。叶修看了一眼站起来的人“上课还要戴着帽子,大热天的这位同学真的不嫌热,坐下吧。”

 

早就有人压低声音的笑了出来,孙翔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但又不能怎样,下课之后才苦着脸把座位又换到江波涛旁边去。江波涛和唐昊各给了孙翔一个同情的眼神,孙翔没去理他们两个人,趴在桌子上郁闷的想还没追人呢就先出丑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孙翔刚迈出教室门就听见有人在叫他,回头一看是在教室里收拾资料的叶修。江波涛和唐昊眼里的同情又比刚才浓了一点,孙翔他们俩一个眼刀扭头走回了教室。

他在叶修旁边站着,也不说话,低头看着叶修整理着手头上的教案。等到叶修收拾完了才抬头看他一眼“厉害了啊,在我眼皮子底下帮人点名。”

 

“我又没想到这节课你会来听”孙翔的脸红了红

 

叶修把文件夹往孙翔脑门上一拍“以后你也别想,你们这个专业我会一直听课,说不定还会代课,到时候别让我把你逮到,今天就先放过你了。”

 

“作为这次点名的回报以后每天中午要帮我带饭,我查过你们课程表了。”

 

孙翔愣愣的看向叶修,叶修皱了皱眉“我不就是让你帮忙带个饭吗?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没!”孙翔正愁着怎么增加和叶修见面的次数呢,这个机会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砸晕了他。

 

“走吧,这个点了咱俩去食堂随便吃点。”

 

下午没有课,孙翔抱着枕头在床上发呆。江波涛和杜明都以为叶修把他怎么样了,想安抚一下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这种诡异的安静一直维持到杜明出现。唐昊早就跟杜明通风报信了,杜明开了门就直奔孙翔的床“翔哥你受苦了。”孙翔看见突然出现的脸差点一拳招呼上去,坐起来说了句“有病啊”

 

“你不是因为点名被人刁难了所以不高兴吗?”

 

孙翔白了他一眼“没有,别的事。”自己又补上一句“见面的机会多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啊”

 

杜明显然不能白孙翔的两句话有什么联系,他被孙翔从床上踹下来,下面的两个人也是不明所以的样子。江波涛开口问了问“是不是追人?”

 

“对”

 

杜明松了一口气,他当时看到信息的时候还绞尽脑汁的想怎么跟孙翔解释,毕竟是哥们,大不了就去老冯那里挨一顿骂。

 

杜明坐在底下像是传授经验一样开了口“让她感觉到你的与众不同啊,说白了就是让你自己和她接触的一般朋友不一样。”

 

“啊?”

 

“比如说平时多聊聊天,在一起吃饭啊,多制造偶遇的机会这样。”

 

孙翔抱着枕头在床上翻了个身,杜明说的第二个他算是勉勉强强的做到了,但是其他两个看上去不怎么容易,但是不怎么容易也比没有机会好。

 

第二天叶修给孙翔发过来要帮忙带的饭,和上一次的差不多,两个盒饭加上两听可乐。孙翔进了门发现第一次没有见到的叶修的舍友这次也在,那个人有点吃惊的看着出现在宿舍的孙翔,转过头说“叶修你欺负小朋友帮人带饭啊。”“没有,我给钱的。”

 

孙翔撇了撇嘴,显然是对某两个字眼表示不满,有第二个人在他也没有理由在这里待着,把饭递给叶修之后说了声再见就走了。

 

方锐一边吃饭一边说“你别欺负人家学弟行吗,他刚刚表情多不好看。”

 

叶修被嘴里的可乐呛了一下“吃你的饭,别这么多话。”过了一会又补上一句“有可能他觉得你坏了他的好事吧。”

 

方锐看到了叶修手里的可乐“最近不抽烟改喝可乐了?”叶修晃了晃手上易拉罐,剩下的液体在里面轻轻碰撞着“没,我也不太喜欢这些东西,既然人家买来我就喝了。”

 

孙翔回宿舍就戴着耳机无聊的划着和叶修的微信聊天记录,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除了叶修跟他的的转账记录就是叶修告诉他要帮忙带什么东西。泄气的把手机放在一边,根本没有什么日常的交流啊,总不能他去问叶修你在干什么或者你现在在哪吧?在一起之后问这个还行,没在一起问这些就是此地无银八百两。

 

他有些烦的把耳机扯下来,听到了江波涛和旁边的杜明在讨论着什么课题。孙翔凑到他们两个人中间“什么课题?”

 

江波涛看孙翔凑过来就说“算是专业里一个吃力不讨好的项目吧,每年都会有,不过也是应付了事,不过前几年也有一个人做的特别出色。”

 

“谁?”

 

“叶修,就是现在咱们的助教。”

 

“是他?”孙翔有点惊讶,毕竟叶修看上去并不是一个喜欢麻烦的人。

 

“对,他也是我们学长,不过刚刚从国外回来。老冯让每个班出几个人,我正愁着呢。不过知道一班的周泽楷吧,他倒是对这个挺感兴趣,可是他不是咱班的。”

 

“这个几个人?”

 

“一共三个,现在就杜明和我。差一个,人不好找啊。”

 

“算我一个吧。”

 

江波涛对这次孙翔的积极显然摸不着头脑,这小子也不像是揽活的人“你确定你要来?杜明是让我拉过来当苦力的。”孙翔点了点头也不说话,看样子对这个项目充满了自信。

 

唐昊从一边的电脑抬起头来说了句“爱情使人盲目。”换来的是江波涛一个疑惑的眼神和孙翔砸到他脸上的抱枕。

 

中午出去买两份便当和两听可乐很快成为孙翔大学的日常之一,连着送了两个星期之后孙翔发现叶修吃的基本上都是一种便当,而且顿顿带肉。孙翔买便当的时候犹豫了一下选了另外一个蔬菜比较多的,又绕到一边去买了两瓶青橘皮味道的饮料。算准了叶修舍友今天不在,他打算和叶修讨论一下饮食问题。

 

叶修打开便当盒,看着里面明显比以前多的蔬菜,又看了一下手边橘皮味的饮料“你很烦躁啊兄弟。”

 

孙翔原本在书上的视线挪到了叶修身上“没啊,你总不能天天吃肉吧。”

 

叶修嫌弃的拨了拨便当里的青菜“不喜欢吃。”

 

“不喜欢吃也不能一点都不吃啊,你在国外不会都是这样吃的吧。”

 

叶修咬了一口青菜“差不多,也不全是吧”

 

孙翔惊悚的看着叶修“我怀疑你是怎么过到现在的。”

 

叶修不打算和孙翔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他比较好奇最近孙翔一到他宿舍里就开始蹭他的专业书,刻苦是刻苦,但是现在大学也很少有人这么认真了吧。

 

“最近很刻苦啊,都上我宿舍里来看书了,但是我觉得你是来蹭空调的。”

 

叶修感觉孙翔的脸有一点红,不就是说了句开玩笑的话,不记得以前他脸皮这么薄。

 

孙翔的视线又落在书上“最近系里不是有一个课题吗,我在弄那个。”

 

“就是那个吃力不讨好的课题啊,你心也真大。”

 

孙翔啪的一下合上了书“喂,你不是也做过那个课题吗”

 

“啊?”这回轮到叶修顿了一下“我那时候是有奖学金的啊,当时年轻就想试试了。”

 

孙翔有点后悔嘴快说出这句话,把话题又绕回吃饭的问题上“要不中午你和我一起吃吧”又怕叶修发现什么一样“反正专业课好多都是上到十二点的。”

 

“行啊”

 

孙翔按耐住自己在接近四十度高温想去跑圈的冲动,把头埋在书里,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的高兴。叶修从桌子前转过身正好看到了孙翔的小表情,他的嘴角也露出了一个上扬的弧度。

 

他到底想看看这小子还有什么招数。

 

孙翔假装和叶修讨论他现在在做的课题,和叶修的聊天渐渐扯到平时的日常上,见叶修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有的时候还会借着叶修不运动的理由去轧操场。叶修也不觉得奇怪,就这样平淡的过着每一天。

 

其实孙翔只是表面上假装保持着平时一样的节奏,他完全没有表面上那么轻松,课题难做是真的。每天跟叶修吃完午饭回宿舍拿上东西就跑到咖啡馆里去找江波涛和杜明,靠着咖啡撑过一下午。晚上也是闷在图书馆里看书,整个人紧张的和高考前复习的模式一样。毕竟每次考试他都和周泽楷差不了多少,这次周泽楷也在就更不能放松了。如果自己拿到这个项目的话叶修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应该就会更多一点,他不想在叶修对他的印象还依然停留在高中的小屁孩上。

 

忙了快半个月,课题的修改也接近尾声,这个课题孙翔一个人承担了一半的课程设计和修改,最后一天敲完最后一个字整个人泄了劲的趴在咖啡厅的桌子上。江波涛用长勺的另一边戳着孙翔的头发“你最近干劲很高啊”旁边的杜明抱着干姜苏打喝的起劲“想表现表现呗,看来最近是真的谈恋爱了,都不跟我们一起打球了。这是喜新厌旧啊,啧啧啧。”

 

“滚...我每天晚上都在图书馆的,谁和你一样。”

 

“那你天天和谁一起吃午饭,不是女朋友那是谁。”

 

孙翔没说话,江波涛接上了这个话“他应该是和叶修学长一起吃的,有一次看见了。不过应该也是讨论的这个课题。”

 

孙翔顺着江波涛的话应了一声,几个人闲聊了几句就回了宿舍。

 

中午把课题交上去之后孙翔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叶修感觉孙翔的话明显多了起来。他戳着盘子里每天孙翔强迫给他点的青菜“比以前放松了很多,课题应该是做完了。”

 

孙翔很快的回答了一句对啊,这样他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叶修待在一起了。他都把以后想做的事都在记事本上记下了,等着这个课题采用了之后他就可以跟叶修开始说这些事情。所以再等等,等他有那个资本就可以骄傲的说出,我喜欢你很多年,你喜欢我吗。

 

第二天他被冯宪君叫走,孙翔觉得应该是课题被采用了。没想到冯宪君告诉他他的课题比周泽楷要差一点。

 

孙翔整个人都愣住了,看着冯宪君张张合合的嘴型,很久才说出来了一句“能不能给我说一下这里面的缺点”冯宪君想了一下,明天就要把这个课题交上去了,说不说也无所谓。指出了几点不足,最后告诉他以后还有机会不用太在意这次。孙翔说了声谢谢就跑出了办公室,冯宪君看着桌子上课题,上面负责人印着孙翔两个黑白分明的字,自顾自的说着“这么看孙翔有一点像叶修”

 

孙翔抱着电脑又回到了图书馆,查了一下专业书发现他出的这几个问题确实很明显。知道努力方向之后孙翔从校外找了个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跟江波涛打了声招呼之后抱着书开始改,最开始被否定的时候他有点想哭,努力这么久的结果被人否定放在谁身上都是件很难受的,课题上交的时间是明天,还有争取的可能。从三年前没能说出口的喜欢教会了孙翔一件事,有一点点成功的可能都要去争一下,他不想再体会一遍那种煎熬的感受。

 

改着改着课题就天边已经开始蒙蒙亮了,孙翔也喝完第三杯美式咖啡,背着电脑回了学校,心情和当时报志愿的孤注一掷差不多。冯宪君看着这个一早就出现在办公室的孙翔,小伙子昨天明显是没有睡觉,眼底下有一圈明显的黑眼圈。孙翔把报告打开放到他面前“您再看一下。”冯宪君滑着鼠标,本来孙翔的这个课题就不错,只是那几个明显的错误让课题的质量跌了许多,这样一改明显要比一班的那一份要好。

 

“改的确实不错,不过这个课题其实没有必要下这么大的功夫,改的这么快是不是昨天晚上出去通宵了。”

 

“但是这个课题对我来说很重要”孙翔眼睛里透着倔强。

 

“行吧,年轻真好啊,这个课题就用你的。你去准备一下吧,一会就要上课了。”

 

孙翔跑出去之后叶修就走了进来“今天是你讲还是我讲啊。”

 

“你呗,我看看学生交上来的东西。”

 

叶修看着打印纸上印着孙翔的名字“孙翔昨天晚上出去通宵了?”

 

“对,你认识他吗。这小子为了这个事情特别拼。我原来没想着用他的,他硬是改了一个晚上,改的还不错。”冯宪君合上资料“走吧,该上课了。”

 

上完课之后孙翔和往常一样等着和叶修一起吃饭,走到一半叶修突然拐到了超市。他有点奇怪,但也没说什么,在叶修等着的时候去旁边买了两罐可乐。叶修看他回来手里拿着两罐可乐“你原来喜欢喝这个。”孙翔有点摸不着头脑,通宵之后他有点晕,想说的话脱口而出“不是你喜欢喝的吗,我捎饭的时候一直给你买你都没说什么。”叶修没说话,拎着便当走在前面。

 

上楼梯的时候孙翔就感觉东西像是脱了颜色的相片一样,他一开始觉得没什么事,走到叶修宿舍门口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记忆就断了片。

 

叶修看这突然晕倒的的孙翔,开门之后就抓起手机打了校医的电话。医生来的很快,检查了一遍之后告诉一旁焦急的叶修应该只是低血糖,没什么其他的问题。叶修松了一口气,把医生送走之后才发现自己没开空调,汗水已经浸透了后背的衣服。他一边感慨着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边找空调遥控器,把东西收拾好之后也没什么心情吃饭,守在床边看起了书。

 

说实话他早就看见了孙翔加在他书里的那封信,虽然他对感情这方面有一点迟钝,但是在辅导的时候也能察觉孙翔对他的不一样。他全都划到孙翔还小,分不清什么喜欢和爱两种感觉,只要孙翔不做什么过分的事,就当一个关系比较近的朋友。直到在国外看到孙翔塞给他类似情书的信,看到信的时候他摸着快要穿透信纸的字迹,想着孙翔花了多大的勇气才写下来了四个字。对面的外国人用英语问叶修是不是碰上了什么好的事情,叶修微笑着回答大概吧。

 

在国外呆的三年里也有人跟他表白,不知道为什么他总会想起孙翔炸毛的模样,大概那时候孙翔如果跟他告白应该也是这样吧,不过还真是想看看孙翔对他说这句话的表情。

 

这封信一直留到现在,还是夹在叶修的那本书里。他也像是把这份感情和那封信一样保存了三年,三年能让纸张变黄,树木生根发芽,生命进行轮替。能改变的事情太多,感情就显得苍白无力。

 

意外的见到孙翔让他渐渐否定了这一切,孙翔的影子渐渐渗透在他的日常里。平时帮他买饭,之后又别扭的叫他一起去食堂,有时晚上还把他拖出宿舍去散步。他有点庆幸当时抱着逗一逗孙翔给他的机会,已经很久没有人在他走过的时间里占有比比较重要的部分了。

 

他觉得有点渴,拉开拉环之后被可乐的气泡洒了一身。他有点慌乱的看了看有没有弄到孙翔身上,看完之后才打开柜子拿着要换的衣服。换完时候看着白色T恤上可乐的神色印记有点发呆,感觉孙翔喜欢他的样子就像刚刚打开的那罐可乐,表面平整光滑,谁也不知道这罐可乐一点一点积累了多少碰撞之后产生的化学反应,就像孙翔努力的按捺着的喜欢。有些产生过的化学反应在长时间的的消耗下趋于平静,而孙翔则是一直在慢慢积累着,直到他拉开那个名为爱情的拉环。

 

床上发出了一点声响,叶修回到床边的时候孙翔已经醒了,孙翔看见叶修走过来坐直了身子,桌子上的音响放着歌,温柔的男声唱着

 

「waiting for the time to pass you by」

 

“我那个课题被选中了。”

 

「Hope the winds of change can change your mind」

 

“我知道,经过门口的时候听到了。你这是有多努力都低血糖了,要是晕在马路上现在都已经烤熟了。”

 

「I could give thousand reason why 」

 

“那是因为我觉得拿不到这个机会就没有和你说这句话的勇气。”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孙翔微仰起头看着叶修“我喜欢你,你呢。”

 

「Somebody i can kiss」

 

叶修笑着回答他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

 

“那正好,”

 

「The clock is tickin」

 

“不如谈个恋爱。”

 

「So stay」

 

一曲终了。

 

 

 

 

很久的以后孙翔发现叶修给他的分组是易拉罐,他装作生气的问叶修这个分组是什么意思,叶修边看边说“因为很像啊”

 

他或许会在结婚以后告诉孙翔这个故事吧,先瞒着他好了。

说在最后

我觉得孙翔应该是会和叶修站在一样的高度才会跟叶修说我喜欢你吧,他们的故事还很长,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7)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