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我白菜了吗

磕rps
喜欢的cp全宇宙最甜
不拆不逆!!!!

【翔叶】拼图

标题瞎起的,没什么联系。

突发脑洞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日常ooc

我竟然双更了哈哈哈哈哈哈先表扬一下自己,这一篇的虐点清奇,就把它当做玻璃糖。

BGM 用尽我一切奔向你 周笔畅







叶修移动鼠标关掉了屏幕上荣耀的界面,手指按下鼠标的咔哒声静静悄悄的在客厅里弥漫着。他转头看着一旁的孙翔。

 

 

“你是喜欢曾经在荣耀那个「叶秋」,还是现在在你面前的「叶修」”

 

 

他走到玄关拿起外套“我回兴欣一趟。”

 

 

叶修出门被微凉的空气扑了个满怀,南方的冬天要比北方的温和许多,但也没有到穿着薄外套可以在路上乱晃的地步。他把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车里开着暖气,司机师傅用带着点上海口音的普通话问他要去哪个机场。

 

 

叶修发现自己一时答不上来,掏出口袋里的机票才知道自己去的是虹桥机场。他说了声不好意思告诉司机目的地,双手放在口袋里看着窗外倒退着的景色。

 

 

孙翔烦躁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他握着手里的手机又不敢跟叶修打电话,最后躺在沙发上出神的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不定的目光看到挂钩上少的一件衣服才像惊醒一样跳了起来,匆忙的套上了一件卫衣打开了门,电梯停在十一层,他从电梯旁的楼梯跑下去,楼梯的木质扶手有些失修,吸收了潮湿空气而浮起来的倒刺刺进了孙翔的手掌。

 

 

孙翔推开沉重的单元门,大口呼吸着十一月的空气。在楼下站了五分钟之后才慢慢走去门口他经常去的一家便利店。

 

 

商店里也没有几个人,孙翔买了一瓶矿泉水之后就在靠窗的椅子坐了下来。

 

 

老板娘招待完店里的几个客人朝着孙翔走过去,在他一旁坐下来“今天自己一个人出来买东西吗?”

 

 

孙翔捏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柔软的塑料外壳硌的他手有点痛“没有...我们吵架了。”

 

 

一旁的老板娘看着孙翔的手小小的惊呼了一声,转过身去急急忙忙的在找什么,过了一会才出现在孙翔旁边。孙翔没注意到一边的人,直到有双柔软的手在他的手掌上贴着什么东西,他对突如其来的刺痛皱了皱眉,才看清手掌被划开了一个口子,干掉的血迹被醮过的碘酒仔细的擦拭过,贴上了创可贴。

 

 

老板娘像教训自家孩子一样唠唠叨叨的说“我记得你是职业选手来着,我家孩子还特别喜欢你,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的手呢。吵架了说清楚就好了,我和我们家那位就是那样。”门口挂着的风铃叮当的响了一下“我先去照顾客人了,下次你们俩过来给你们煮我做的乌冬面。”

 

 

孙翔低着头嗯了一下作为回答,拇指蹭着手掌上创可贴粗糙的质感,坐了一会就起身离开。

 

 

叶修到兴欣的时候是下午,到机场之后才发现没带上林苑的钥匙,抱着侥幸心态打车去了兴欣,看看能不能在那里找到陈果。

 

 

他一下车就看见陈果和苏沐橙挽着手从兴欣网吧出来,伸手打了个招呼。陈果看叶修穿着单薄的衣服拽过他的胳膊就一顿骂“你知道现在是几月吗穿着个外套就在外面晃,你又不是孙翔没那个身板就别耍那个帅。”

 

 

叶修不在乎的拍了拍陈果拉着他的手“没事没事,我这不刚下飞机吗。机场和车里开着空调的,不是很冷,要是再不让我进去的话我就觉得你虐待员工了。”

 

 

陈果放下手,刚刚叶修手上冰凉的触感不是骗人的。苏沐橙从口袋里摸出上林苑的钥匙递给叶修“是忘带了这个吧,外面冷赶紧回去。”

 

 

陈果嘟囔了两句把自己脖子上深色的围巾拿下来系到叶修脖子上,叶修扯了两下都被陈果拍开。陈果凶神恶煞的盯着他看“你敢扯下来我就把你开了。”

 

 

苏沐橙在一旁笑出了声“果果也是为你好,你就带着吧,我们还要出去一趟。”

 

 

苏沐橙拉着陈果走远,叶修才放下了脸上装作轻松的表情,亏了苏沐橙及时把陈果拉走了,不然自己这表情撑不过多长时间。他捏了捏手中坚硬触感的钥匙,等一下苏沐橙那一关是肯定逃不了的,他叹了口气,慢慢的朝上林苑走着。

 

 

今天是周末,陈果似乎给他们放了个假,屋子里没有人。叶修熟练地拉开自己的屋里的抽屉,里面完好无损的保存了几盒泡面,看了一下保质期,放心的撕开口泡起了面。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亮了一下,苏沐橙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问他晚上想吃什么,叶修咬着叉子回了句你们看着买就行。开了电脑之后想去冰箱拿杯柠檬茶喝,手碰上冰箱的把手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再上海了,哪里来的柠檬茶?他在旁边接了杯矿泉水,趿拉着拖鞋回到了电脑前登上了游戏。

 

 

叶修犹豫了一下,把君莫笑的卡抽出来换上神说要有光。反正现在他拿什么号抢BOSS都是一样的,只要兴欣大队一出现,总有一个特殊位置是留给叶修的,久而久之用不用君莫笑在其他公会看来都无所谓了。叶修登上号后在公会里问了一声有没有人一起,也跳出来不少人说要和他组队,挑了十个人左右叶修就带人去了副本。

 

 

陈果和苏沐橙回来的时候客厅一片漆黑,里面一个房间里透出来一点点亮光。两个人把客厅简单收拾一下,苏沐橙把购物袋里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放置。陈果让苏沐橙去一旁歇着,等她做好饭之后叫叶修出来吃饭。苏沐橙点了点头,从柜子的底层摸出一包绿茶,用沸水泡开之后端着杯子去找叶修。

 

 

叶修揉了揉有点发酸的眼睛,坐在一旁的苏沐橙把白瓷杯往叶修面前推了推“你不会一下午没喝水吧?”

 

 

叶修摇了摇头“我还没到那个地步。” 

 

 

他捧起瓷杯,小小的喝了一口绿茶“我好像很久没喝过你泡的绿茶了,泡的不错。”

 

 

苏沐橙温柔的笑了笑“你要想喝又不缺我这一个给你泡茶的人,突然回来也不跟我和果果说一声,你和孙翔怎么了?”

 

 

叶修放下手里的杯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喝绿茶,嘴里浓郁的苦和涩掺在一起有点不习惯。

 

 

“没怎么,就是各自的观点不一样吧,我先回来让他冷静冷静。”

 

 

苏沐橙没有说话,就坐在一边静静的把目光放在叶修身上,叶修也不说话,专心的在清理着副本里掉落的材料。两个人都沉默着,最后还是叶修先败下阵来“不介意我抽烟吧。”

 

 

苏沐橙点了点头“习惯好多年了。”

 

 

叶修打开房间里的窗户,靠着椅子吐出一个烟圈,烟头闪烁着的亮光把他眼下的黑眼圈暴露出来。

 

 

“从兴欣开始联盟里就没有叶秋的一叶之秋了,有的是叶修的君莫笑。说实话连我都不能确定,现在和叶秋的一叶知秋打一场会是谁赢谁输。斗神是一个称号,或许他只是想在我身上找到那时的影子。”

 

 

“我早就已经不是「叶秋」,我是叶修”

 

 

苏沐橙扑进叶修怀里,叶修被怀里的重量往后一推,腰碰在椅子边上,他倒吸了一口气,生理泪水控制不住的晕开在眼眶里。他拍了拍埋在怀里年轻的队长“好了好了,伤心的人毕竟是我,这东西也没办法替,别难过了啊。”

 

 

苏沐橙在叶修怀里蹭了蹭,还是不肯抬起头来,闷闷的说了一句“让我抱一会。”

 

 

叶修把抽到一半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抖了抖刚刚掉落在手上的一点烟灰,轻轻的拍着怀里的苏沐橙。

 

 

“你永远是我一开始认识的那个叶修。”

 

 

叶修的手顿了一下,大概从很早之前就习惯了所有人拿初进联盟的眼光来看他,那些新敌旧友也是。对他们来说叶修只不过是用自己的身份重新进入联盟,他们认为「叶秋」与「叶修」一样,忽略了叶修已经不再是当年嘉世的小队长。「叶秋」与「叶修」重叠的部分太多,却不完全是一个人。

 

 

陈果在客厅里喊着苏沐橙和叶修,苏沐橙这才从叶修怀里抬起脸来,叶修用指节轻轻蹭着苏沐橙发红的眼尾“要真的是替我打抱不平的话,下次遇见轮回,帮我揍一顿孙翔就行了。”苏沐橙脸上挂着泪痕笑出声,点了点头。

 

 

陈果做了快一桌子菜,叶修坐下边吃边说“老板娘你这么腐败吗,就三个人用得着弄这么多,又吃不完。”

 

 

陈果听了这话也不生气“你很久才来一次,这点菜钱我还是出得起的。”

过了一会她又吞吞吐吐地说“你怎么这次...不跟我们说声就回来了。”

 

 

叶修夹着桌子上的菜“啊,很突然吗?想回来就回来了。”

 

 

陈果摇摇头“算了,你想什么时候回来就回来,回来的时候记得带钥匙,下次不一定和这次一样这么凑巧了。”

 

 

叶修没有说话,换了个话题聊着工会的事情。快要到新的赛季了,各家公会也变的活跃起来,陈果想着这次叶修来正好帮公会弄一点稀有材料。三个人讨论了兴欣现在需要的装备以及装备提升所用到的材料,叶修粗略的列了个单子又去找技术部的讨论了一下,最后列出了密密麻麻的一个清单,关掉对话框,叶修摸过放在旁边的烟盒,捏了一下发现刚刚抽完的是最后一根烟,拉开抽屉找了找有没有存货,空荡的抽屉里就躺着两盒泡面。

 

 

叶修看了一眼窗外,认命的穿上衣服准备出门。

 

 

门口的便利店还开着,连成一片暖黄色的光给死寂的夜晚添了一抹颜色。叶修在商店里挑了几盒泡面和两条烟,也不急着回去,在门口靠着墙壁抽起了烟。

 

 

烟草的味道混着夜晚空气略低的温度流进肺叶,对面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里面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叶修掏出来手机看了看,没有新的消息提醒,他又把手机放回口袋。抽完一支烟口袋里原本安静的手机就震动起来,叶修看了眼来电人接起了电话

 

 

“你在哪呢?”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把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到外面买了根烟,现在就回去了。”

 

 

“嗯。”

 

 

苏沐橙先挂断了电话,叶修听着那边传来的忙音也没什么反应,直到手机自动退出通话的界面。置顶的联系人没有任何消息,有天叶修发现孙翔拿手机把他自己设为置顶还嘲笑了两句,现在这个置顶像个软刺一样扎在叶修身上。

 

 

孙翔坐在对面的甜品店里看着叶修走远,紧握着手机的手也渐渐放松下来。叶修走了以后他就买了稍晚的航班来了H市,他根本不确定叶修会不会来,如果见不到的话就打电话问兴欣那帮人,刚下飞机本着碰运气的态度试着能不能遇到叶修,没想到刚坐下一会就见到了想见的人。

 

 

他本来想要出去找叶修,空气里有只无形的手把他死死地摁在那里。

 

 

找叶修之后呢?再让他重复一遍临走时说的话?还是尴尬的说一句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只是想让叶修知道,在他心里叶修永远是最初的样子,像是小孩子拿了一块错误的拼图妄想拼到那个最重要的位置。

 

 

孙翔慢慢收紧手掌,下午被划破的伤口又叫嚣着疼起来,面前没动的的甜点凉了个彻底,孙翔也没心情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付钱之后就匆匆离开。

 

 

叶修起床简单洗漱之后就开了电脑准备着清单上的材料,在公会里喊了一声有没有人下副本,好多平时不冒泡的听了之后也活跃起来。这时候突然有个战法加了进来,叶修点开这个人的资料,建号不就就一身橙装,应该是刚玩买的号,也没多想就点了同意。

 

 

叶修点了点队伍里的人,刚加进来那个新人弹窗问叶修下本还缺不缺人,叶修看了一眼队伍,加不加这一个人也无关紧要,打了一个好啊就把人拉进队伍。

 

 

打的是一个没怎么有难度的副本,叶修在后面偶尔指挥一下,那个刚来的战法越过众人冲在了最前面,一开始叶修权当是新人刚玩游戏有热情,最后越看打法越熟悉,索性就跟在那个人后面看着也不帮什么忙。

 

 

叶修现在用的也是小号,和队里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开着语音聊着,那个战法很安静,在前面杀着怪一句话也不说。叶修喊了一下前面的人“刷个副本就这么热情,兄弟不错啊,不过你这打法是跟孙翔学的吧,啧啧啧太暴力。”

 

 

前面的人顿了一下,被小怪挑出一点血花叶修顺手把那只小怪清掉。战法头上冒出一个文字泡「看过一点」

 

 

“怎么不开语音,打字多麻烦。”

 

 

「家里有人,不太方便。」

 

 

“哦,好好打。明天的副本要不要来?”

 

 

战法没有说话,直到副本打完了才冒出来一个泡「好」

 

 

叶修准备开下一个副本的时候苏沐橙进来拉着他说一起去逛街,叶修指了指屏幕“我打副本呢。”

 

 

苏沐橙拉着他不松手“回来再打,我和果果都约好了。”

 

 

叶修看到门口的陈果,陈果脸上明晃晃的写着「必须去」三个字,叶修拗不过陈果和苏沐橙,换了衣服一起出门。

 

 

走到小区门口,叶修摸了摸空荡荡的口袋发现忘记带手机,跟两个人解释了一下小跑着回去了。陈果有点纳闷的问苏沐橙“我记得他以前是不怎么用手机的,怎么现在这么上心?”

 

 

苏沐橙摇摇头“不知道。”

 

 

紧接着补了一句

 

 

“大概是因为孙翔。”

 

 

叶修在商场里百无聊赖的陪着陈果和苏沐橙挑衣服,每次一进门他就找着店里的沙发,找到之后坐下戴着耳机听歌。周末商场里的人有些拥挤,沙发坐着的人和叶修一样是被拽过来陪着挑衣服的,叶修不得不佩服女生挑衣服的能力,又不得感慨逛商场真的是个体力活。

 

 

逛了六七家店之后两个人终于挑完了想要买的东西,叶修手上已经拎了好多购物袋,当叶修以为这就是结束的时候又被拖到了男装店,叶修一脸不情愿的被两个女生拉着往前走,进去了后不顾陈果和叶修的阻挠坐在了沙发上。陈果和苏沐橙也不理他,两个人在男装店里给叶修挑起了衣服,叶修坐在那里看挑衣服比自己买衣服都兴奋的两个人哭笑不得。

 

 

苏沐橙把一件纯白色大衣拿在手里,陈果赞同的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挑了件灰色的毛衣,把在沙发上装死的叶修拉起来,陈果和苏沐橙一人塞了一件衣服把叶修推进试衣间。

 

 

叶修不常穿修身的衣服,有点不适应的扯着大衣的领子,刚走出来还没说出来一个字,陈果拿着票据就跑了。叶修看了眼陈果的背影“她这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笑着回了一句“见到偶像脸红了呗。”

 

 

叶修手里拿着大包小包回去,在客厅放下回屋打开了电脑,中间还被陈果嘲讽了一句。他也不是神,对他而言最简单粗暴填满空白的方式就是刷副本,找材料。

 

 

上线之后发现那个战法也在,他打了声招呼拉着一起打副本。那人回的也快,一会就组好了队。这一天刷的BOSS是好多家公会等了很久的一个,叶修都罕见的带上了一个牧师。叶修跟伍晨说着要注意地方,一边的战法冒了一个泡「今天有几家公会?」

 

 

“算上咱们五家吧,轮回,蓝雨,微草,霸图。不过也别害怕,我开大号来打。”

 

 

过了很久那个人头上才冒出来三个点表示无语。

 

 

抢怪有惊无险,因为队伍里一个MT的失误仇恨转到了在一边的君莫笑身上,不过也在控制范围之内。一旁的战法脱离了周围的小怪,冲过来放了一招龙抬头,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往后退,他几乎确定了这个战法的身份。战斗法师,和孙翔的打法相似,除了孙翔本人还能有谁。他没有戳破,清理完材料之后和公会里的人约着下次的副本。

 

 

叶修在H市不咸不淡的过了一个星期,刚放完假回来的人对叶修的出现也没表示出什么惊讶,叶修就乐得自在的刷着自己想要的材料,指点一下战队里的人。他很久不上的QQ开始疯狂弹起消息,魏琛给叶修丢了个我理解及的表情,叶修没去管他,打开弹窗。

 

 

黄少天一直在给他发窗口抖动,说自己和喻文州好不容易来一趟H市他可不能爽约,还发过来一个定位,催着他赶紧走。

 

 

叶修皱了皱眉,黄少天这是抽什么风突然来H市,不过人都到门口了也没有理由不见个面。

 

 

叶修套了件来时穿的外套在玄关换鞋,眼尖的陈果拉回来让他套上刚买的大衣。叶修看见陈果有点泛红的耳尖“老板娘,我这么穿是不是很帅?”路过的方锐心情复杂的瞥了一眼叶修,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被陈果赏了个暴栗推出了门。

 

 

叶修跟司机报了地点,到了之后发现是个当地很出名的饭店,叶修顺着黄少天给的信息找到了房间号,进了包间还没说上一句话黄少天就开始噼里啪啦说起来

 

 

“老叶老叶你这是良心发现啊抢了我们公会这么多东西还记得请我们吃个饭今天穿的这么人摸人样是不是...”

 

 

叶修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打住打住,我请你们吃饭?”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你不是说请我们吃饭的吗?亏了跑了这么远”

 

 

“我也没说不请啊,你慌什么。都有谁啊?”

 

 

“周泽楷,王杰希,肖时钦,李轩,楚云秀,唐昊,张新杰,张佳乐,韩文清,哦对了还有苏沐橙。”

 

 

叶修有点晃神,他什么时候叫上一整个国家队说要请他们吃饭了?打开手机翻着聊天记录,根本没有什么。问一边安静的喻文州借了手机,聊天记录显示自己还建了个讨论组,但是他手机上根本一点信息都没有。

 

 

他查消息的时候这些人陆陆续续的走了进来,叶修等到上菜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他戳了戳旁边的苏沐橙

 

 

“我什么时候说的这个事?”

 

 

苏沐橙小声的说“是孙翔吧,云秀告诉我的时候我也很纳闷,毕竟能做出这种事的除了孙翔也没别人了。”说完就和一边的楚云秀聊着当下热门的电视剧。

 

 

叶修突然想起来他和孙翔的QQ是关联着的,他不怎么用,索性让孙翔帮忙挂着。孙翔应该是和这些人商量好了之后再把聊天记录删掉了。一桌的人杂七杂八的聊着,等到最后也没有看到孙翔。

 

 

叶修叫车把这些人送走,有点感慨为了一顿饭这些人能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说不开心是假的。他打开手机拨通了置顶联系人的电话

 

 

“国家队的人都露脸了你怎么不来。”

 

 

“我觉得你还在生气...”

 

 

“你在哪?”

 

 

“在你后面。”

 

 

叶修挂断了手机,视线一转就看见站在酒店角落的孙翔。他没有挂断电话,听着电话那边的呼吸声一步一步走向孙翔。

 

 

“你也是有本事能把这些人都聚在一起,不过也亏了我人缘好。”

 

 

“我不是觉得你和以前不一样。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如果你还在生气的的话那就...”

 

 

叶修抱住了孙翔,孙翔收紧了手臂,闻着叶修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听着,我在意你是因为我喜欢你,我也想在你心里一直保持着那种地位,人毕竟会变,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让你失望,所以,你还会喜欢我么?”

 

 

“跟你在一起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就成为了我一个弱点。”

 

 

“我早就不是联盟里的「叶秋」,你现在抱着的是一个叫叶修的普通人。”

 

 

“不过先谢谢你让我重温了一把国家队的感觉。”

 

 

叶修感觉到脖子的地方有些湿润,孙翔的声音低低的从衣服里传出来

 

 

“我喜欢的一直是你。”

 

 

他从来不会说漂亮话,孙翔是真的成为了他的一个弱点,他不是神,只不过花了比别人不知道多少倍的努力虚化成神,这个游戏里的称号也被带进现实。孙翔的话安抚着叶修连日郁结的情绪。

 

 

 

叶修摸到孙翔手上粗糙的创可贴,问了孙翔他也支吾吾的不说话,揭开之后手上的伤口暴露出来。

 

 

“我那天看你穿了一件外套就走了,怕你冷,从楼梯上跑下去的时候划到了。”

 

 

叶修抬头发现孙翔的眼角红着,无奈的说了句“那要记得换药,我还想喝你泡的柠檬茶。”

 

 

 

 

 

 

 

其实关于这个标题我是这样解释的。他们两个其实都拿着彼此手里最重要的一块拼图,想在脑海里拼出完美的样子,时间又不是静止的,每个人都在变,他们两个人因为彼此在改变,孙翔就是想拼给叶修看,这是我眼里你最好的样子。但是叶修因为他在变,所以最后一块拼图其实是不存在的。孙翔大概是觉得叶修退役后心里会不舒服才会急于证明,叶修理解错了他的意思,所以叶修也拿错了拼图。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不知道多少章魏琛的一句评价,大概意思就是魏琛是凭着经验上胜出的。每个人不可能一直保持巅峰的状态,叶修也不例外,算是一个虐点。

 

就这样啦,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