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我白菜了吗

磕rps
喜欢的cp全宇宙最甜
不拆不逆!!!!

【翔叶】Me Before You (02)

前篇指路     →01

日常流水账

日常OOC

但是我最近真的被这个歌洗脑了,这章挺欢快,应该配这个不错

BGM     ponponpon   VOCALOID / 鏡音レン / ギガ  

指路

02

孙翔收拾好东西,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视线几乎把所有角落都扫到了,犹豫了半天还是把那个布偶猫的抱枕塞进行李箱。从很久之前他就想买一只布偶猫了,虽然这在宿舍里说过自己喜欢猫之后杜明的反应最大,在上铺笑得几乎停不下来,孙翔在下面踹了好几下床板才稍微解气。但是男的就不可以撸猫吗?

孙翔把箱子合上,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证件没有忘带,抱着抱枕睡着了。

叶修这边倒是简单,直接打电话确认了一下租车的时长之后,从柜子里扔了几件衣服到箱子里,又从抽屉里找出便携的牙刷套装扔进去,整理一下把箱子一合就完事了。

03
初秋天亮的不算早,孙翔摸着黑爬起来,蹑手蹑脚的把冰箱打开,准备一下早餐。他跟老妈说过旅游的这件事了,按着他家老头的那个性格,这次旅游估计还没说就已经泡汤了。

他搅着蛋液的手慢了下来,估计知道了也不会同意,提前做点事情先补偿一下。

孙翔打包好自己的便当,看了一下手腕上的表,这么早出门,那个叫叶秋的人估计也没吃早饭,他从橱柜里拿出了另一个不常用的便当盒,装了一份菜色相同的,放进随身带的包里。

在玄关穿好鞋,放在餐桌上的字条随着咔哒声留在屋里。

孙翔在一个转角看到了提前背过的车牌号,一点一点朝着那个方向挪过去。车窗留着一丝缝隙,那个男人靠着驾驶座昏昏欲睡。

孙翔敲了敲玻璃窗,里面的人清醒过来,打开了车锁。越野车的空间很大,孙翔在后座抱着便当安静的坐着,车里只有音乐在放。

孙翔坐姿简直就和小学老师用戒尺开学打过一样乖巧,脸上的表情纠结在一起。他脑子里想的这个人怎么可以随便的就在车里睡觉,但是他也不是那种自来熟的类型,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杜明和唐昊对他一开始的评价都是这个人好高冷,等到熟悉了之后才发现对方是个十足十的二货。

孙翔纠结了半天还是放下心里的乱七八糟的情绪,透过反光镜看着前面的人“你以后别在车里睡觉了。”

前面的叶修饶有兴趣的撇了一眼后座小朋友的表情,声音带上了点清浅的笑意。

“哦?”

孙翔开了口之后就觉得自己差不多是个傻子,你跟那人不熟,要是把这句话硬说是搭话也差着十万八千里。

孙翔也不去接叶修的话,倒是叶修开了口。

“看样子你也不大,怎么和我一样是偷跑出来的吗?小朋友”

孙翔听到小朋友这三个字 头上就像是有个呆毛刷的一下竖了起来

“你说谁小朋友,我有正式身份证了!”

“噗”叶修笑出声来,说实话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一撩就炸的性格,头一次碰上忍不住多说几句。

“我也有身份证,我还换过一次呢,比你强啊小朋友。”

“你...”孙翔接不上话来。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不会真的是偷跑出来的吧,那我这样不成了拐带未成年了吗?”

孙翔拉了一下背包外侧的拉链,拿着手中的卡片冲前面的反光镜晃了晃“我说了我已经满十八岁了!”说完整个人气势低了一截“说是跑路也差不多,我就是出来散心。”

叶修随着路口的红灯停下来“不跟家里人说一声就出来散心?”

“没有,家里人知道,就是因为选的专业他们不喜欢我才会出来。”

叶修看了看前面拥堵的车群,已经摸到烟盒的又收了回来“和我差不多,我选的专业家里也不喜欢,所以我就出来住了。”

孙翔在后面点头“我也想,但是我要是这么做的话大概会被打残。”

叶修在短时间内又被孙翔直来直去的说话方式逗笑了,路口的绿灯亮了起来,后面的车不耐烦的按着喇叭。叶修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要不然后面坐着的那位指定又要炸毛。

“别说的这么严重,你在学校里呆一段时间再回去应该会好一点。”

“你试过?”

“呃,没有...我不怎么回家的。”

叶修又悄悄的又看了一眼后视镜,孙翔情绪很明显的低落下来,低着头,脑袋上有两只耳朵明晃晃的垂下来。不得不说,现在把情绪摆在脸上的人已经不多了,突然冒出来这个大学生让叶修没由来的冒出来可爱这两个字。

啊,真想揉一把他的头发,叶修用手掌摩挲着方向盘。

“不过你学的专业应该挺厉害吧?”

孙翔点了点头,整个人的语气比之前欢快了一点“珠宝设计,因为高中走的素描专业,大学就选了这个。”

“那挺好啊,S市应该挺好就业的。”

“没用啊,家里不喜欢。”

叶修打开了一点车窗,让外面有些热的空气流进来“以后证明你选的是对的不就行了,简单粗暴。”

孙翔把脸埋在背包里“需要时间啊!我也知道的,这次旅游也不是单纯出来玩的,去北方旅游写生,找灵感。”

“想的这么远啊,不过也是,我大学的时候就只顾得忙专业了。”

转过一个弯之后,车已经开到了在S市边缘的地方。叶修看着手机上导航闪烁的提示,把车停在了宾馆门口,下车的时候问了一句“哎,孙翔,我们今天是住的这个吧?”

孙翔点点头,两个人拎了自己的包进去,孙翔显然准备的比叶修要多一点。办入住的时候孙翔看看叶修,又看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到房门口的时候忍不住问“那个照片是你?”

叶修打开房门的手停了下来,转身对孙翔说“不是。”

叶修看着孙翔脸上闪过惊恐的神色,一直想揉他头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那是我弟,嗯,你别这么惊讶,我们是双胞胎。不过你能看出来也挺厉害的,不是说了我也是跑路的吗?我拿了他身份证,就这样。”

叶修看孙翔还保持着石化的状态,揉完头发的手又放了上去“放心,我不会拐卖你的。早休息,明天要早起。”

孙翔愣愣的回了自己房间,关上门之后看到镜子里有些塌下来的头发感觉有点不对劲,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纠结了半天最后也没明白自己在纠结什么。干脆打开了一边的行李箱收拾起来,拉开背包的拉链才发现上午准备的便当还在包里。他拿出一份敲开了叶修的门。

叶修听到敲门声以为孙翔要找他理论一下关于他身份的问题,打开门才发现孙翔拿着便当站在门口。

孙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把便当盒往叶修怀里一塞转头砰的一下关上自己房间的门,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叶修有点发楞的抱着怀里的便当,转身在房间里找着微波炉,毕竟人家都送给自己了,好意没办法不领。

叶修庆幸着孙翔的便当解决了晚饭问题,吃的第一口被孙翔的厨艺折服了。在大学期间一般很少去食堂,一个是有点吃不惯,另一个是人太多,吃饭一般都在超市买盒饭或者是叫外卖。大不了拉着宿舍里的几个人一起去外面吃一顿,叶修的胃就这样粗糙的应付着。已经很久没吃过家里面做的饭了,突然有人这么细心还真有点不习惯。

不过这一路上也该不会枯燥,毕竟身边有一个活宝,叶秋真的是找对了人,回去的时候就大发慈悲的给他带点纪念品吧。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