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我白菜了吗

磕rps
喜欢的cp全宇宙最甜
不拆不逆!!!!

【翔叶】Me Before You (03)

七章谈恋爱流水向

我更新啦♥

ooc属于我

手机发文,排版如果有问题等我用电脑的时候再改,前篇戳我头像。



虽然叶修嘴上说着要叫孙翔早起,到第二天是孙翔把叶修喊起来的。孙翔在叶修房门外敲了很久,一直等到想回房间去找前台打一下叶修房间电话的时候,门才打开了一点。

叶修光着脚一脸迷茫的看着站在自己门口的孙翔,愣了一会才想起来今天要出去的事情。他扒拉了一下乱翘的头发“你先进来坐着吧,我去洗漱。”

孙翔不说话,就坐在房间里的长沙发上等叶修洗漱。

叶修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清醒了一下发现昨天放在玻璃杯里的牙刷不见了。他在洗漱间里找了一圈最后在垃圾桶里找到了那只可怜的牙刷。

他拉着自己的头发呻吟了一声,昨天在弄一个设计,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估计是昨天迷迷糊糊的把牙刷当成一次性的给扔了。叶修去行李箱里翻了一遍,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能在行李箱的角落里找到一只新的,翻了半天连牙刷的影子都没找到。

孙翔关掉手里正在看的手机,“你在找什么?”

“牙刷”叶修头也没抬“我昨天在弄一个设计,弄到很晚,把牙刷当成酒店的一次性的给扔了。”

叶修放弃了找牙刷的活动,走到床头想打电话给酒店前台。手上刚拿起电话筒,坐在沙发上的人冒出来了一句话“我那里有一个新的,你要不要用。”

叶修有点不解的看着孙翔,过了一会孙翔才说“别误会!我那个是新的,买的时候多买了一只。”后面的尾音刚落人就冲回了房间。

叶修站在原地有点懵,他早晨刚醒还带着一点起床气,没反应过来孙翔弄得哪一出,最后还是孙翔满脸通红的把牙刷递过来。叶修也没说什么,小声回了一句不早说,拿着牙刷进了洗漱间。

剩下孙翔一个人在原地闹了个大红脸。

两个人简单的在很酒店解决了早餐问题,收拾好之后就踏上了第一个景点的路。

孙翔有点不确定的问叶修“你知道去哪吗?”

叶修刚拉开车门“知道啊,导航上不都有吗。”

孙翔从后座换到了前面“那我跟你坐一起吧,我还是不能确定你知不知道那个地方。”

“怎么着,你还是怕我把你给拐跑了。”

孙翔朝丢了一个白眼“我还没白痴到那个地步。”

工作日的缘故,路上的人并不是很多,出了上海之后温度就一直下跌,也没有到很凉的地步。

目的地是一个古镇,并不是收费的那种。树木的影子落在地上,铺上了浓郁清凉的树荫。上面有几只鸟在叫着,蝉鸣早就被埋在了地底。以前为游客提供的座椅蒙上了一层灰,旁边的建筑也有些失修。

孙翔带了单反,叶修就带了个手机。

相比起来参观建筑物,孙翔更喜欢把视线放在一旁的古树上。叶修在一边瞎转,逛完一圈之后坐在一边抽烟,看着一边的孙翔拍照。

孙翔浏览着记录下的照片,满意的笑了笑,想问问叶修还要不要继续逛一下。一转头就看见叶修坐在旁边的石凳上抽烟。

孙翔到快走到叶修面前的时候脚步一转去了旁边的小卖铺。店主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有轻微的耳背。听清孙翔说的什么之后转身在一边的冰柜里拿出水,递出去又和蔼的笑了笑,用带着方言的不标准普通话夸了句孙翔,孙翔脸有点红,道了声谢。

孙翔扔给叶修一瓶,自顾自的坐在一旁喝水。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选这么偏的地方吗?”

叶修有点不解的啊了一声“你不是学设计的吗?肯定不喜欢那种人多到能把建筑物覆盖住的地方吧,这还需要理由吗?”

孙翔被水呛了一下“你......能别这么犀利吗?”

叶修吐出一个小小的烟圈“啊,我实话实说。”

孙翔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捏的咔嚓作响,脸憋的通红没说话,坐了一会就去比较远的一边去拍照了。

两个人在附近兜兜转转到晚上,叶修问过孙翔要不要回酒店去吃完饭,孙翔摇了摇头“你不知道附近的小吃街挺出名的吗?咱们去哪里吃。”

叶修也没反驳,点了点头随着孙翔一起。

这个城市的温度明显偏低,早秋就已经能感受到明显的寒意,街上的灯火明晃晃的照亮一片,添上不明显的暖意。人倒是不少,街边的小吃摊基本上都坐满了人。

孙翔和叶修在一家不算很多的人的店坐下来,店主也算是有情调,店铺不像是其他的一样随便摆几张桌子几个凳子。在外面就放了几把精致的红木雕花的凳子,店的四周挂着些自制的宣纸灯笼,托出一片暖黄的光,连着灯笼的线挂上了一些自制木板,在风里轻轻撞出些声响。

孙翔和叶修在外面坐下来,叶修把菜谱推到孙翔前面“我不擅长点菜,就当我请你。”

孙翔皱着眉头看叶修“不用,咱俩AA。”

大概是因为店里人少的缘故,点的菜不久就摆上了桌子。孙翔点的都是些清淡的菜,最后点了店家招牌的一瓶梅子酒。

孙翔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叶修聊天,基本上都是孙翔问一句叶修说一句,孙翔觉得没什么意思,拿起来一直放在兜里的手机。

叶修这边听到孙翔没有动静了,视线转到一边玩手机的孙翔身上。他曲起食指敲了敲木头桌子“和我聊天就这么无聊吗?”

孙翔从手机里抬起脸“我问你一句你说一句,没意思。”

“没意思你就玩手机?”

“那不然呢。”

叶修用手撑住额头“你问得都是些什么。比如你住在哪,喜欢吃什么,在哪上学,空闲时间都在干什么,家里面是干什么的,交没交过女朋友.......你要在多说一句我就要怀疑你是不是想要追我。”

孙翔红着脸吼出一句“这有什么的!不就都问了一些平常的问题吗。”

叶修叹了口气“你情商怕是真的低,哎,我问你知道EQ是什么吗?”

“知道!不用你告诉我!”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对着孙翔挥了挥“不介意?”

孙翔点了点头,脸上的红还没来得及褪下去。

“倒是好奇你是怎么选的这个专业,看你这脾气不太适合。”

孙翔哼了一声“你说话怎么这么欠。”他托着脸观察起四周的环境“就觉得将来喜欢的人能带上自己设计的东西会很自豪,也挺浪漫的,自己喜欢就选了。”

叶修在这两天罕见的沉默了一会,伴着烟的话才飘出来“挺好的。”

孙翔感觉出了叶修回答的一点迟钝“怎么了,不嘲笑我说的很天真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谁都没有资格去嘲笑别人,我还没损到那个地步。”

穿着围裙的店主把菜端了上来,叶修扫了一眼桌子上非典型的北方菜,问了一句孙翔“你不吃甜的吗?”

孙翔拿起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你原来不是不住在S市的吗,怕你吃不习惯就点了平常的菜。”

叶修这次接的很快“呦,没看出来你这么体贴老人家啊,不错不错。”说完还伸过手去拍了拍孙翔肩膀。

孙翔拍开叶修的手“别误会,咱俩AA。”

“哎呀,我请你都可以的,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个傲娇啊。”

“你才是傲娇!”

孙翔接过店主递上来温热的梅子酒,倒在两个人白瓷的杯子里。叶修也没多想,拿过来当饮料一口喝了下去。孙翔没去管叶修,自顾自的在一边吃起来了菜。

两个人又陷入奇怪的沉默里,孙翔吃了一会菜发现叶修有点不对劲。

叶修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红,眼睛也水润润的。孙翔吓了一跳,着急的晃着叶修的肩膀“叶修!你不会是酒精过敏吧?”

“嗯?这玩意是酒,啊,我不过敏。”

叶修说话的热气烘着孙翔的手背,孙翔想抽回手又怕叶修倒下去,最后只好靠着叶修坐在一边。

“这个度数应该挺低的,你借我靠一会应该就好了。”

孙翔的肩膀一沉,叶修毫不客气的靠在他的肩上。

“你不能喝酒不早说。”

“你又没问我。”

醉酒后的叶修说话出奇的好听,应该是在南方待久了,说话的时候不自觉的带上了平常罕见的柔软语调。孙翔显然是察觉了这一点,他僵着身子不敢动,怕被肩上的叶修察觉出不同于往常的异样。

过了一会,叶修缓过来用手臂戳戳僵的像块木板一样的孙翔。

“你不会没谈过恋爱吧,我靠了你一会你就僵硬的和块板子似的。”

“没!没谈过又怎么样,你谈过吗啊!”

叶修轻轻的笑了出来“没,和你一样。”

孙翔接着就沉默下去了,他眼神不自在的在叶修脸上和前面的灯笼上交替着,看一会叶修又看一会灯笼,中间还差点把手里的梅子酒倒进菜里,脸上红白交错着。

孙翔还是坐在叶修旁边,叶修平常滴酒不沾,这时候却心血来潮想喝一下这家店自产的梅子酒。最后吃完饭也没喝多少,却满足了叶修一直想试试喝酒的心愿。

临走的时候孙翔真的僵的像块木板了,孙翔晃着一边的胳膊,一边清点着自己带过来的东西。

叶修结账出来看见孙翔在翻找着什么“你是不是丢了东西?”

孙翔皱着眉“单反的镜头盖找不到了。”

叶修拉着孙翔就要回去找,被孙翔一把拽住“就一个镜头盖,没什么,也不一定能找到的。”

叶修顺着孙翔的手往他那边扯“不一定,这么多天你不能都不用吧,回去找找,人这么少肯定能找到。”

“我说了没关系。”

“不行,你跟我走。”

孙翔明明比叶修高出一截,这时候却挣不开叶修拉住他的那只手。手掌递过来偏高的温度,孙翔看着叶修的背影,突然觉得叶修好像有那么一点,好吧就一点可爱。

TBC

评论(11)

热度(26)